鍋邊小素素

ES&YOI坑底蹲的女子。什麼都寫,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玩耍XD

零晃-每個人都有一隻桃花

「比如此刻,我想起那些滿是塵埃的詩句

對一朵桃花再沒有一點懷疑」


詩句結束於一聲嘆息。朔間零摘下金邊眼鏡,晨光從圓拱型長窗的邊緣探進來,提醒著吸血鬼屬於他的時間已經結束。


既然已經沒有在白天活動的理由,夜晚的魔物也不該逞強呢。


猶自發出諷刺的笑聲,他起身伸了個懶腰,「唰」地拉上窗簾。厚重的絨布把陽光都阻隔,室內卻沒有陷入黑暗。「燃燒」了一整晚電子暖爐依舊盡責地運作著,一跳一跳地投射假惺惺的人造火光。


再怎麼逼真,畢竟是贗品,溫度從來都不夠呢——對於血液無法溫熱的種族,這樣遠遠不夠哪。


必須要是握在手心裡都會被燙著的,炙烈得叫人難以直面的溫度,才能將暖意傳到吾族一片死寂的心。


「⋯⋯果然,不是桃花。」低沉的呢喃被電子火焰吞噬,零忍不住露出微笑。


那狂暴的小狗絕不會承認自己是嬌弱的桃花,更非女子。就算要是,也是被火焰席捲的鳳凰花:開在盛夏,與太陽較勁,非得轟烈壯麗地鬧上一回才肯罷休。


吸血鬼的肋骨造不出春天,卻能夠攫住燃燒的火樹枝椏,忍受燒灼的疼痛,等待下一次嫁接回根。


把眼鏡收回眼鏡盒,他掀開棺材,裡頭齊整地擺著一個項圈和一隻手套在枕頭上,看上去年代久遠,並且因為被摩挲過許多次,皮革已經失去彈性,邊緣都綻開細微的裂痕。


零卻珍而重之地把這兩樣東西拿到鼻尖嗅了嗅,上頭的氣味因為經過太多年,已經淡得幾乎聞不到了,他卻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,像個執拗地要抱著安全毛毯入睡的孩子。


吸血鬼的嗅覺可是不輸給狼狗的,當然,覺察的能力也是。無論汝轉生成了什麼模樣、是男是女,吾輩都能尋到。


在另一場炙熱的夏日來臨之前,吾輩願擁著火焰的餘溫,等待汝之歸程。


⋯⋯晃牙,快回來吧。


---

靈感來自余秀華 〈每個人都有一隻桃花〉

不一定,每個人都有一個春天。不一定他的肋骨上
會長出一個女子。不一定這個女子嫵媚
在風起之時揮動手帕


但我相信,每個人都有一枝桃花,結出果子以後
還是花的模樣,好像那些潰敗的命運
把燈盞舉出暗夜的水面


一個人的死,是一個桃子掉落的過程
那團出走的光,一定照見了某一段歸程
一滴香抖落紅塵幾十載,在一個輪迴裡重新做胎


比如我,每個春天都忍不住叫一叫桃花
和它的距離不至於遙遠,不陷於親近
只是我已經拒絕了所有的形容詞,讓它在每一段歲月
沈溺於當時的模樣


比如此刻,我想起那些滿是塵埃的詩句
對一朵桃花再沒有一點懷疑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鍋邊小素素 | Powered by LOFTER